您当前位置: js3333线路检测中心  学工在线

学工在线

清泉润心田,节水我先行——我院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

发布日期: 2024-03-26 10:49:52

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“中国水周”,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,加强水资源保护,并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呼吁的“以水促和平”的号召,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分站联合吴兴区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以“清泉润心田,节水我先行”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。

在学士府社区,志愿者们运用各种方式向社区儿童传播节水知识,让孩子们明白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,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节约用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;在潘公桥社区,志愿者们以PPT讲授为主,绘画实践和游戏互动为辅,在她们的热情带领下,社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,潜移默化地在小朋友心中栽下节约用水的种子;在潜庄社区,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大量的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水资源的重要性,叙述人们的生产生活对水资源的依赖性,孩子们对水污染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知道了水资源的珍贵与节约用水的迫切性、必要性,纷纷表示“上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课,今后会好好节约用水”。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,不仅向社区儿童传递了科学用水、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,也让他们学习到了许多保护水资源的小知识。

一直以来,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分站都致力于推进大学生环保科普活动。今后,学院将继续发挥师范专业优势,深入小学、社区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,使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,为建设“美丽浙江”贡献青春力量。

通讯员:吴霜、郑梓欣